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

家庭乐

这个连假,和家人带妈妈到怡保一日游。我对怡宝不熟悉,所幸二哥有所准备,知道要到哪里找找吃吃。


首先就是去喝个早茶和吃个叉烧包。


我喜欢这个叉烧包,因为里头都是瘦肉,我个人不喜欢吃肥肉的,KL区一般买到的叉烧包都比较油腻,此外包子的皮也没有口感,可是这个非常的松软,加上肉汁甜美,是很好的早餐选择。妈还买了20颗回家送人。PS:对了,要买这个叉烧包可是一点也不容易,要排队,我和表哥排了半小时左右。


吃完早餐,妈说要去买一种可以除臭、去虫、杀菌等等拥有超强功效的“碳水”,所以我们去了木炭制造厂。那里方圆几里的空气都有碳灰的味道,燃烧的尘埃粒子满天飞,加上热辣辣的大太阳,真的有点难受,我观察了一下那里附近的住家,屋顶都被熏得焦黑,心想这里长期居住的人民健康一定都受影响。

碳的制作其实一点也不容易,所以以后BBQ用碳的时候心里一定要感恩造碳工人的辛苦。


这个我要特别地说说!旺记的豆腐花真的YiJiBang!入口即溶,但好东西就是要排队啊!不过如果你还没试过,请相信我,你一定不会后悔,这个是我人生中吃过最滑的豆花,不是开你玩笑。


要特别说一说这豆花的原因不是除了好吃,我要称赞老板的用心的礼貌,她对每一位客人都很有礼貌地问要些什么,而且当时我还要买三支豆浆,但只剩下两支,他立刻吩咐别人另外弄一支给我,还对我强调那新鲜的比较好。

这个世代,人类都容易自满,出名了生意好的店铺,老板一般都比较高傲,生意做少你一个不少,但这间旺记豆花,我真心希望他的生意越做越好。人性的善良,会像你卖的豆花一样好吃;豆花也会因为你的善心,越弄越好。


传说中入口即溶的豆花。我放的是黑糖,即椰糖,你可以选择白糖或者姜糖,话说姜糖也很受欢迎,大家有空可以去试一试。


妈喜欢喝咖啡,当然就是去了历史悠久的 “安东” 咖啡馆。


里面除了有卖咖啡,里头还有一件小小的课室为你讲解咖啡的制作过程。

妈爱安东咖啡多过爱我………… XD


同样是历史悠久的咖啡贩卖三轮车。


外面还有陈美玲贡献的壁画。


喝掉这大大杯咖啡的话,我看应该好几天都不用入眠了。
这杯咖啡比我妈大。


除此,里面还有收藏了很多五六十年代的事物,还有孙中山先生的画像。


其实我个人是蛮喜欢观赏这类型的博物,这些东西在时间的洗礼下,真的只会越来越少。


之后来到市中心,就是那个什么都有的街道。单单一条街道就有好几间芽菜鸡,都不懂谁家才是正中。旅游地点还有的就是一大堆礼品店。

马路上人来人往的,当天天气虽然热,不过出来游玩当然是不想遇上下雨天。


特别说一说这个 “安记” 芽菜鸡饭,呵呵真的是糟糕透顶,我们明白我们了解也非常谅解当天人潮真的很多,但我真的非常怀疑他们的礼貌是出了名的臭名远播,还是当天凉水喝不够而火气大?我静静地坐着等,无论点餐、回应、说话、抑或和自己的员工沟通,都是一副厌世的模样,就像人生快走到尽头的一副嘴脸。最重要的就是和员工吵架的过程,除了呼喝还说 “你不做将会有人顶上,你可以选择离开。”这样说话,员工做事还有气势吗?

这间店,很可悲,但还是很多人潮。
真想奉献他们老板一句,别忘本啊……


最后回家之前,妈随便买了一盒盐焗鸡回家尝试。你看,假日的人潮真的不是盖的,马来西亚人口虽少,但旅游区和城市区也并不少人。


马来西亚很美,其实还有很多值得我们本地人发掘旅游的地方,多了解自己的国家,也是一项不错的选择。

现在人人都想飞,加上互联网的协助下,那似乎已经成了一种到国外旅游是一种高尚的行为。其实最重要的,还是你带着什么样的眼光去看世界,你心有世界观,到哪里都可以见识到漂亮的人事物。


收录:25/6/201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