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

2017 教学的尾声

大放假了,开设私人教育也有一段日子,每年年尾,学生们上学的最后一天,都有一种落幕的失落感。这种失落也夹杂着一股复杂的重生,迎接新的一年,也意味着又有一批学生将要离我而去了。我感恩他们一路的陪伴,某程度上来说,有他们,才能有我。

今年的小六毕业典礼我没敢去,原因很多。上年也吃了不少苦头,看着他们毕业唱毕业歌,我就很难控制情绪。


原谅我没有在你们的毕业典礼出现,老师没有故意要让你们失望,只是我想留在你们脑海里的,是一个经常笑容满脸的 “周老师”。我真的不太想做哭包,不想让你们看见。


四年级生! 聪明又调皮!让我最开心、最担心、最烦恼、最百感交集的一群。


三年级这班虽然成绩不怎么样,但有很多隐藏性的天才在里面!周老师仍然那般期待你们发光发热。在我心跳停止之前,我都坚信你们以后一定是个健全快乐的人!


二年级,这群学习能力超强的!只是我总觉得健全人格的塑造,才是我想真正实践更多的方向。宝贝们,继续学习和快乐成长吧! 


这个小白(白欣颖小同学),真的对学习具有极大的敏感,一学就懂!希望她的天赋和努力能造就她的未来。给你大大的力量哦!



一年级,呵呵!暂时还看不见成绩上的强弱,但他们有时候说话的技巧真的会让你哭笑不得。教学真的很有趣很有趣!


活泼,是小孩的代名词吧?哈哈


今天见到她,她捉着我要我和她拍照,说之前她去了旅行没有一起拍不公平呵呵!好啦好啦周老师一向有求必应!快高长大哦!(话说这位小女生很喜欢嗅我衣服的味道 ><)


这群中学生一放假就会回来我的中心 “扰乱” 我的生活哈哈哈哈哈!开玩笑!

他们是我的好帮手,偶尔也让我很出手无策…… 话说他们做了一些奇怪的事,我今天和他们三个说了很多鸡汤,所幸的是,他们这个叛逆期还肯好好听我说听我劝告,真的是很给面子了。我是那般的坚信,成绩不是一切,人品和修养,才是决定一个人的高低。有了自身的修行,再加上努力把知识累积好,发光发热,指日可待。


2017年,快结束了,新一年的压力也提前到来,明年其实是我的关键,跨过的话,就是另一个层次了;至于跨不过?没有想过。我宁可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,也不想浪费心力想多余的失败。

生活,说是艰苦的,也没有错,上班下班工作交际事务应酬付款杂费算账交流人事bla bla bla一大堆有的没有的,其中一样崩溃都很可能会压死自己。但奈何生活也是一项必然的继续,有时候好好地呼吸,会发现那是多么美好的事,原来,心跳还在。


是的。

人是如此矛盾。

30了,暂时还没有结婚的念头,所以别问了。


感觉自己许多事还没做,还想冲刺,想自由,想进修,总之很多很多的想象。只是生活的压力和责任,让我们没办法离开,仅此。偶尔很想单纯做个自私的人,就是不能。

本来今年要离开一段时间游学,但答应了今年的6年级生要陪伴他们走完这段时光,最终这段旅程还是打住了。没关系,总有机会的。(只能这么告诉自己)

我们有时候太想与别不同,但最后我们才明白,自己还是一个普通人,普通得……如此普通。

算了吧!强求的事太多了,慢慢会变成一种执着。不过有时候执着没什么不好的,下定决心要做到的事,死也要做到,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啊~

Anyway 我是个容易煽情的人,每一年的空虚感,都会慢慢侵蚀我,看着学生们长大的同时,我也慢慢年长了,有点感触,同时有点担忧自己的理想……能不能预期达成。


我想自己,各方面都有一定的进步。

那怎么办呢?

加油好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