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

《我想吃掉你的胰脏》

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很喜欢日本文化的,当然日本电影更是我的喜爱。这套只有GSC电影院独家出播的片子《我要吃掉你的胰脏》就是我喜欢的类型。女主角滨边美波的笑容完全就是让人恋爱啊!男生都会沦陷吧?



很多人看到这电影名字都以为是惊悚片,其实它是一部非常地道的纯爱情片子。唯美、动人、青春,却载满伤感、不舍……等等。这青春的刻写美丽却遗憾,一路到结尾都在隐隐挑战你的情绪。


看了这套片子,我就很想很想写个观后感,但奈何前些日子的时间真的异常窘迫,唯有放在心里发酵再出发。


而今天,我想对这部片子作一点另类的诠释。


影片中的内容,叙述女主角“山內櫻良”(以下以樱代替)得了胰脏癌,在不久后就会死去。就这么巧,这个秘密让一向沉默寡言的同班男同学(既男主角)发现了。男主角出于怜悯,答应了樱不会告诉其他人,故事,就这么开始。女主角想在死之前,想尝试很多很多不敢做、还没做和无法做的事,当然她一直威逼男主角陪她一起疯,当作知道她将死的密秘作出的补偿。而男主角就傻傻地任由摆布,被樱牵着鼻子走。

里头樱说了一句:听说人死后,如果对方吃掉自己的内脏,内脏的主人的灵魂会栖息在食者的身体里。

这个,就是片子命名的由来。

恐怖却浪漫,就连死,都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在爱人身上共存那分情意结。

这片子最厉害之处,就是没有接吻、没有过分的亲密接触、没有说过一句爱,却一路表现出非常强烈的爱意在两人之间产生。剧情把青春这个形容词完全生命化。

可是最后的最后,男主角没有等到樱的出现,因为樱在路上遇见了变态杀手遭杀害了。绝症并没有夺走樱的结局,反而是意料之外的因素,把这结局提前展开。

患病并非一种悲剧,你在计算死亡、计算时间的同时,命运其实也替我们在倒数。偏偏,命运的脚步,比我们的努力往往快一些。



或者,我们身处在千万人之中,是个平庸、与其他人毫无分别的路人。我们都在自己的旅途徒步,计算着自己生命的美、遇过什么人、做过什么事、即将要做什么等等。我们如此平凡,但如果青春的过程中,为自己留过一份最真挚最刻骨的爱,那么是不是代表我们就不再平凡呢?至少……平凡这个词,在自己心底里,可以升华。

平凡没什么不好的,别急着把自己推向看似不平凡的人生,因为只要你心里有爱,就能让自己不平凡,至少我们回首时,那段青春从没消失过,你或许会微笑、或许会热泪倾盈、或许不堪回首、或许伤感……这些情绪,都一定是养分,都美丽。

外界的眼光,真的不是那般重要而已。




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》 推荐给大家。


PS:或者以后我会对自己的爱人说:我想吃掉你的胰脏

何等另类的浪漫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