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

我是小孩的圣诞老人?

今天是平安夜,本来计划飞去台湾给女孩一个惊喜,奈何机票实在是一项高消费挑战,无可奈何,就只能回公司处理事务了。

昨天是我们公司(缤纷教育集团)每年的台庆,小孩在假期班接受训练,然后在最后的日子里上舞台表演,呈现自己最佳的一面,见证人当然是自己的父母。

圣诞节 Ang Ang!

我有发现,小孩最喜欢舞台了,只要上过一次,就会陆续追问明年要表演什么,几时上台等等。学习并非只有书本知识,其他方面也很重要……教育本来就应该如此。

缤纷学生都很重感情,这群中学生假期也要回来帮忙。

圣诞节前夕,我教学生们写作,学生们各自写了一篇文章叫《周老师》,没错是写我。有几位同学把我写得很伟大那样……(希望不是为了让我爽~ 呵呵)

这个就是传说中 “傻傻的周老师” ><

我抽了几个学生的一小段:

靖旋同学:
“……周老师十分了解我们学习上的困扰和压力,因此他上课时经常搞笑,让我们轻松学习……记得她跟我说过一段话,我这辈子都会记得,就是:一个没有目标的人,去哪里都是遥远的。这句话让我恍然大悟,从那天起便改变了我的人生……”

恺正同学:
“……他是一位乐于助人的老师,也是一名搞笑的男生……他会陪我们玩乐,不像其他老师一样,我想他应该是要回忆童年,让自己没有那么多压力……我喜欢和周老师下西洋棋,虽然我赢过周老师但我希望能和周老师再次比较。他像一道光照亮我人生的道路,也像一扇门让我们选择自己想走的路……”

韵宣同学:
“……他是一位幽默的老师,老师上课的时候喜欢突然唱歌和弄一些小动作,没事做的时候会带我们去玩,我们就像把他当成爸爸一样……”


还有很多,但里面综合了一项共同点,就是觉得我不一样。其实我和一般老师没什么分别,我们都是负责传递知识的一群人,如果硬要说不一样的话,那也只好说我比较喜欢开玩笑吧?还有我会花时间和他们玩。我总觉得小孩就是要及时玩乐的,从玩乐中找到自己的方向、找到自己的快乐、认识自己的心理、控制自己的情绪、与人沟通等等,都是学习。




书本上的硬知识,已经不能为这一代新人类带来更多更多的学习技能了,我这里不是指书本知识不重要,只是我们应该在书本与实际行动上做一个平衡。比如,我们没办法让孩子看了几本关于如何制作汤圆的书,实际上就懂得制作了;实际情况是,我请个大妈来现场教导,让孩子亲自动手制作汤圆,没准半个小时就会了。这就是平衡。


圣诞节,我没为孩子准备些什么,但可能的话,我无时无刻,都为他们准备着一份叫做 “快乐” 的礼物。希望你们收到。

在这里祝大家圣诞节快乐,谢谢孩子对我的爱戴,谢谢家长对我的支持,All the best. 

(缤纷安邦)老师难得的大合照…… (我被拿相机的家伙逼着要搭June 老师的肩膀 ><)

如果圣诞节需要圣诞老人,那我就暂时当孩子的圣诞老师吧!

新的一年,我们继续加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